孩子上初三家长如何做

时间:2015-07-15 15:51: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上初三家长如何做

孩子上了初三,就到了极为重要的一年。

初三一年复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生能不能考入一所理想的高中。

相对来讲,初三是学生初中最累的一年,学习强度很大,压力也很大,作为初三学生的家长,也应该多做一些对孩子有利的事情。

孩子上初三家长如何做?

一:做好孩子的心理老师。

升入初三后,孩子将面临更大的学习压力,很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做好引导,可能很多家长也不懂,就有必要抽出一些时间,学习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

家长应该在孩子升入初三后,了解一些心理调节方法和放松心情的小窍门儿。

同时,也是最重要的,自己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二: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

家长要给孩子准备好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要注意健康搭配,同时多提醒孩子锻炼身体,做好孩子生活方面的后勤部长。

三:家长要当好中考信息员。

家长应该多了解一些与中考有关的信息,比如各校提前招生情况、体检时的注意事项、填报志愿技巧等,帮助减少一下孩子的负担,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用在复习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