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辅导初三孩子中考备考

时间:2015-10-13 10:02: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长辅导初三孩子中考备考

孩子上了初三,这到了极关键的一年。

在初三这一年,如果孩子学习成绩不好,那考高中就成了很让家长头痛的一件事情,如果考不上,甚至需要掏很多钱去让孩子上高价的高中。

家长辅导初三孩子中考备考?下面给家长一些有益的建议:

1、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学科错题本

错题本是学生提高学习成绩最有效的工具,错题集,可以让孩子对于学习错误有很好的回顾反思,可以寻找到知识点的缺误,及时弥补。如果你的孩子还没有这种习惯,家长可以指导孩子去尝试错题本的学习方法,相信效果一定会特别好。

2、孩子考不好,不要责怪孩子。

初三会有大大小小很多考试,家长也对孩子的考试成绩极为关注,如果孩子考不好,不要喋喋不休地数落和教训,要以鼓励为主,培养孩子的信心。

3、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规定作息时间。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可能孩子想看电视,想玩电脑、手机,这个时候,家长要做好监督,关上电视机,关上电脑。让他进入一种平静学习的状态。

4、每天保证孩子睡眠时间。

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一定要让孩子正常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5、坚持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好身体,学习效率也会极受影响,应该让孩子坚持体育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