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身高准不准

时间:2015-01-03 15:23: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体检身高准不准

在高考体检的时候,很多人身高这一项,和自己平时检查的都不太一样,不少自己的结果矮了。

高考体检身高准不准呢?

这个一般都是特别准的,因为现在使用都是电脑测量机,特别准。

为什么会出现身高不准的情况呢?

主要的原因是:可能是考生在量身高时姿势不正确,如勾腰弯背等。

也可能是以前的测量结果本来就不准。

提醒大家,如果结果确实不准,还有一次重新检查的机会。高考体检程序规定,考生有复查机会。

身高太低,确实会影响一些专业的录取。

男性身高162厘米以上,体重49千克以上,体形匀称,发育良好;女性身高157厘米以上,体重45千克以上。高等军事院校合格。

男性身高一般不低于170厘米(个别不低于165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性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公安、警察院校合格。

男性身高低于170厘米,女性身高低于160厘米。不能录取体育专业(个别专业身高由高等学校自定)。

男性考生身高在165厘米以下,女性考生身高在155厘米以下(年龄在17周岁以上)。不能录取工科的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船舶电器设备、海洋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