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的最佳年龄段

时间:2014-10-28 14:53: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长高的最佳年龄段

作为家长,都愿意自己的孩子都能长一个高个子,特别是男孩子。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几个身体长高的关键阶段,要特别注意。

孩子长高的最佳年龄段:

第一个高峰期:2岁以内,生长受营养控制,充足而均衡的营养可以保证孩子高速生长;

第二个高峰期:青春期,女孩在乳房开始发育1年内,男孩在变声前,女孩平均每年长8厘米,男孩9~10厘米。

这两个时期如果生长发育充分,对身高有决定性的作用,所以要特别注意这个阶段孩子的身高情况。

专家提醒大家:身高60%取决于遗传因素,40%取决于环境因素(营养、运动、睡眠、心理健康等),也就是说,身高通过改变环境而达到追赶目的有40%的机会。

精神好、睡眠佳、营养够、运动足是最好的“长高药”。

遗传的因素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但可以做到让孩子睡眠更好、运动更多,营养得到保证,孩子的个子一般都不会矮的。

这些都需要家长配合着,才能保证孩子个头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