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长高的坏习惯

时间:2014-12-22 09:21: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影响孩子长高的坏习惯

一个人的身高,对自己的一生影响持别大。

特别是男孩子,如果个子过矮,以后的就业、婚姻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也容易导致孩子自卑。

人的身高,确实和遗传因为有很大的关系,但也和后天习惯的有极大的关系。

影响孩子长高的坏习惯,家长一定要注意了。

坏习惯一:营养失衡。

主要表现就是挑食、偏食,零食吃的过多,这些都是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导致身高矮小。

坏习惯二:睡眠不足、缺乏锻炼。

缺乏良好的休息,将严重抑制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缺乏运动也是导致矮小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的孩子爱看电视,学习压力大,导致睡眠不足,越来越多的孩子都不爱锻炼,这些坏习惯,都会影响身高的发育。

坏习惯三:补品过度。

很多人感觉补品越多,孩子也就越不缺少营养,所以大量吃补品,这样是不对的,过量服用钙剂,影响骨骼发育,骨头提前闭合,身高受影响,过量补锌,孩子性早熟过量补铁会腹泻;长期服用鱼肝油会引起慢性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