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唱反调该怎样引导

时间:2015-07-23 09:33: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唱反调该怎样引导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不少孩子,光爱和家长唱反调,搞的家长很是头痛。

如果你家孩子也经常这样,应该怎么教育呢?

孩子唱反调该怎样引导?我们告诉大家一些正确、可行的方法。

作为家长,最重要的就是知道孩子唱反调的原因,这样才能找到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原因一:孩子为了吸引更多的关注从而在某种意义上证明自己。

随着发育,身体素质却变强了,他们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但家长对孩子的能力不重视,面对这样的情况,解决办法很简单:父母都会对孩子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爱护,让孩子的心理需求得到充分的满足。

原因二:孩子自我意识的觉醒。

孩子在一些以后,自我意识开始慢慢觉醒,这个时候孩子会觉得父母不应该干涉自己过多,自己有行动权力,并且自己很多时候还比父母高上一筹。

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这样做:家长不能高高在上,要把孩子当做朋友,让孩子能够参与家庭事务的讨论,并且耐心倾听孩子的意见。

原因三:孩子受到挫折后的应激反应。

越大,爱到挫折的机率也就越高,遇到挫折以后,就很容易和家长唱反调来发泄自己。

遇到这种情况,家长需要做的是:当孩子遭受成长中的挫折时,家长正面的支持和鼓励,无疑是最大的帮助,可以很快让孩子洗涤掉心里的悲伤和阴影,重新变得快乐起来。

使用这些方法,孩子跟自己唱反调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