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顽皮孩子的教育转化方法

时间:2015-05-06 09:34: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顽皮孩子的教育转化

由于现在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家长普遍对孩子都很溺爱,导致调皮的孩子越来越多。

家里面有一个顽皮的孩子,也让家长很苦恼,不知道应该怎么教育。

对顽皮孩子的教育转化方法,把具体的教育方法分享给大家。

方法一:适当冷落孩子。

当孩子过份调皮,家长应该先批评孩子,告诉它这样做是不正确的,然后再对孩子进行冷处理,等孩子冷静了察觉自己的错误,家长再和孩子讲道理。

方法二:适当的表扬和鼓励。

教育孩子不能只批评,更需要多表扬。

再顽皮的孩子,也有乖巧的时间,这个时候就应该多表扬,让他知道顽皮就会受批评,听说就会受表扬。

方法三:坚持原则。

家长坚持原则,孩子触犯底线就要接受惩罚,家长一定不能妥协。

方法四:不溺爱孩子。

虽然只有一个孩子,更不能溺爱,现在的问题儿童越来越多,多数都是过度溺爱造成的。

方法五:抓住机会,多与孩子沟通交流。

平时多和孩子交流,让孩子认识到太顽皮时不对的,爸爸妈妈不喜欢,让孩子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