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前情绪失落

时间:2015-05-31 15:55: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高考前情绪失落

作为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去迎接高考,但现在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普遍不是太高,面对这么重要的考试,不少学生压力极大,从而导致情绪低落。

孩子高考前情绪失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呢?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经历的挫折太少,家长过份呵护导致的。

谈论高考话题,家长和老师要多用祝福的话语,多鼓励孩子,尤其不能威胁、恐吓。另外聪明的家长也不要去过分渲染成绩、考试的后果,过分关心,不征得孩子同意去陪读、陪考、送饭,人为地破坏正常的“考试生态”。考试期间,注意帮孩子情绪清空,考完一科放一科。

对于情绪波动过多的孩子,最好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不要以为看心理医生的人都是神经病,这是一种错误的认为。

如果情况不严重,家长只需要进行多鼓励就行了。

千万记住,高考前这几天,家长一定不能说可能给考生造成心理压力话,比如:“关键的时候到了,就这一锤子买卖了,你要好好把握。”“你是全家的希望,你的高考就是今年家里最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