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孩子成长的背后是家庭问题

时间:2015-05-27 16:06: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问题孩子成长的背后是家庭问题

仔细观察一下,我们很容易就能发现,现在我们身边的问题儿童是越来越多。

如果孩子身上出现问题,多数家长都在怪孩子,怪学校,事实上,问题孩子成长的背后是家庭问题。

很多孩子身上的问题,其实都是家长自身导致的。

所以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要问一下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的。

看一下下图,对照一下孩子身上的问题和自己平时的表现,思考一下是不是孩子的问题出在家长自己身上。

问题孩子成长的背后是家庭问题

好的教育,应该是父母通过孩子这把镜子,不断发现自我、修正自我、挖掘自我,并用新我来为孩子做示范和表率。

同时要知道,孩子是最喜欢模仿家长的,家长身上的坏毛病,很容易被孩子学去,成为孩子的坏毛病。

做家长是一门学问,如果家长不严格要求自己,不学习一下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容易教育出问题儿童。

既然这是一门很难的学问,平时就应该多学习一下亲子教育的知识,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我们51学吧有大量亲子教育的视频,家长可以好好听一下。

把科学的亲子教育方法学会,你的孩子也会变得更加优秀。

如果家长什么都不学,什么都不会,那你的孩子可能会一身坏毛病,问题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