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楼顶上种什么遮阴好

时间:2018-03-20 18:51: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买房子的时候,顶楼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而且楼顶的面积也可以利用起来,但就是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到了夏天的时候,会导致室内的温度变得非常高,怎么办呢?其实有一个好方法,那就是在楼顶种一些绿色植物,这样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遮荫作用,在楼顶上种什么遮阴好?

楼顶种植植物来遮荫效果确实特别好:植物可遮阳,减少屋顶对太阳辐射的吸收;植物的光合作用将热能转化为生物能;植物叶面的蒸腾作用可增加蒸发散热量;种植植物的基质材料(如土壤)还可增加屋顶的热阻与热惰性。

楼顶种菜遮荫

在楼顶上可以种的植物种类就极多了,根据种植形式的不同常有用观花、观叶及观果的盆栽形式如盆栽月季、夹竹桃、火棘、桂花、彩叶芋等等也可利用空心砖做成25厘米高的各种花槽用厚塑料薄膜内衬高至槽沿底下留好排水孔花槽内填入培养介质栽植各类草木花卉如一串红、凤仙花、翠菊、百日草、矮牵牛等也可以栽种各种木本花卉还可用木桶或大盆栽种木本花卉点缀其中在不影响建设物的负荷量的情况下也可以搭设荫棚栽种葡萄、紫藤、凌霄、木香等藤本植物。在平台的墙壁上、篱芭壁上可以栽种爬山虎、常春藤等。

小编推荐,在楼顶上可以各一些蔬菜和小型果树,这样又能遮荫,也可以观赏,也可以吃,一举三得。

1、楼顶可以种的果树:葡萄、火龙果、蓝莓、桔子、木瓜、百香果、柠檬等。

2、楼顶可以种的蔬菜:由于楼顶阳光比较充足,大部分蔬菜都是可以种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