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兔粪好还是鸡粪好

时间:2018-02-22 15:15: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不少人看到别人在阳台上种出了很多品质很高的蔬菜,自己也特别羡慕,其实要想在阳台上种菜种的特别好,最核心的就是肥料一定要跟上才行。

由于花盆大小极有限,所以肥力也极有限,一定要施足底肥,经常追肥才行,施肥肯定推荐有机肥,阳台种菜兔粪好还是鸡粪好?

1、鸡粪的主要肥力。

 鸡粪是一种比较优质的有机肥,其含纯氮、磷(P2O5)、钾(K2O)约为1.63%、1.54%、0.085%。鸡粪在施用前必须经过充分的腐熟,将存在鸡粪中的寄生虫及其卵,以及传染性的一些病菌通过在腐熟(沤制)的过程得到灭活。由于鸡粪在腐熟的过程中产生高温,容易造成氮素损失。因此,在腐熟前要适量加水,以及加入5%的过磷酸钙,肥效会更好。

鸡粪

2、兔子粪的主要肥力。

兔粪尿能改良土壤团粒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并具有杀虫灭菌、抗旱保墒等作用。施用兔粪尿的土壤,能减少蝼蛄、红蜘 蛛、粘虫等地上和地下的害虫,在棉苗期施用稀兔粪尿能防治侵害棉苗的地老虎,用兔粪尿熏烟可杀死僵蚕菌,使蚕茧丰收。施用兔粪尿对各种作物都能起到增产作用。虽然兔粪尿中的尿素、氨态氮及钾、磷等都能被植物直接吸收利用,但是其中未被消化吸收的蛋白质不能被植物直接利用,需经发酵腐熟后才能被吸收,所以必须对兔粪进行发酵,让微生物分解里面未被消化的蛋白质,才能充分发挥兔粪的肥效!

其实两者都是极不错的有机肥,不过兔粪分解比较快,肥分易于挥发,一般作追肥施用,见效很快。

小提醒:两种肥料都必须发酵以后才能使用,不然会导致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