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花盆里种几棵辣椒

时间:2018-02-24 13:40: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阳台上除了可以种花,其实我们也可以种菜,而且种菜不但可以用来观赏,也可以食用,一举两得。

对于常吃的辣椒,当然也是极适合在阳台上种植的,一个花盆里种几棵辣椒?

由于辣椒品种比较多,小编的具体建议是:盆栽的辣椒的容器排水孔一定要大,当然也可以用种植袋养,一般都是一个盆种一棵,20升的花盆就足够了,花盆要有30厘米以上深度,宽度也差不多,根据品种选择大小。

使用花盆来种辣椒

1、什么时候可以种植辣椒呢?

辣椒相对怕冷,一定不能在太冷的季节种植,温度在12度以上就可以栽种了,不过温度过高也不好,盆栽辣椒能够忍受的最高温度是35度左右。

2、什么位置比较适合种植辣椒呢?

阳台上种植辣椒,一定要选择通风和光照比较好的地方,盆栽的辣椒一定要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它们要有光照才能长得好,在阳台上要保证每天有8小时左右的光照,养护环境一定要通风, 这样才能避免诱发病虫,不过夏季要适当遮阴,避免暴晒。

3、日常浇水方法。

由于花盆大小有限,能够存的水也比较少,这就需要经常浇水才行,养护期间要保证水分充足,不能让土壤完全干燥,

4、盆栽辣椒的施肥建议。

先施足底肥,追肥的话,有机液肥是最好的,一个月给一次,薄肥勤施。

如果能给他一点麻酱渣当做肥料,它定能回报你硕硕果实。

只要种法得当,只需要几个花盆就可以结很多辣椒,甚至以后再也不用买辣椒了,如果你家阳台还有位置,可以用来种植几盆辣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