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底部一定要有孔吗

时间:2017-11-21 18:51: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家庭种花,一般都是需要盆土才行,我们在购买花盆的时候会发现,一般花盆底部都会有一个孔,很多人感到疑惑,花盆底部一定要有孔吗?

其实这个答案是非常肯定,那就是花盆底部最好有一个孔,它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面就是具体的原理:植物生长需要空气和水。但如果把水浇多了,水积在盆里渗不出去,植物也会死掉。在花盆底下开一个孔,会使多余的水从底部的小孔流出去,防止把根泡烂,使泥土保持合适的湿度。花盆底下有了这个孔,还能使空气流通,让植物的根部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如果没有底部的孔,浇水比较多的情况下,植物就极容易烂根死掉。

其实底部的孔越多,对植物的生长也就更有帮助,花盆底部结构分为打孔和网格。我们推荐基地使用的一般为网格状,这种花盆更适合高密度栽培盆栽蔬菜。盆栽蔬菜的种植密度是普通蔬菜种植的八到十倍,花盆根系纠结在一起,通风透气要差,网格状底部花盆最大限度的增加了透水透气性。

花盆底部的孔

什么样的花盆最适合种花呢?

在花盆选择上,最好选用素陶盆,素陶盆排水良好,透气性好,价格低廉,除去底部有小孔以外,素陶盆整体都有一定的透气性,最适合家庭盆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