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种西瓜能长瓜吗

时间:2017-11-21 18:3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希望能有一块自己的地,但这对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来讲,算是一个奢望,其实我们可以利用阳台,使用花盆来种花、种菜。

到了天气炎热的季节,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西瓜,有没有想过在花盆中种西瓜呢?

花盆种西瓜能长瓜吗?

如果放到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并经常给它施肥,确实有可能在花盆中种出西瓜,下图就是网友种出来的成果:

花盆里种西瓜

要种西瓜,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种子,首先你要有一个大西瓜,西瓜吃完了之后,将其中个大饱满的西瓜子挑出来,有条件的最好还是去买一点西瓜种子,因为现在西瓜基本都是杂交出来的,种出来的可能跟吃掉的西瓜不太一样。

为了提高西瓜的发芽率,一般需要提前催芽,方法极简单,播种前种子先用水浸3-4个小时,西瓜种子放在湿纸巾上,一旦发现纸巾干了,就赶快进行喷水,要一直保持纸巾湿润,几天之后,就发现种子发芽了。然后播种到浇透水的土壤里,盖上干土就行了。

花盆一定要足够大才行,栽种西瓜的花盆需要比较大而深的容器,因为西瓜是有着非常长的直根,准备一个深盆是非常有必要的,至少也要有60厘米深,甚至可以选择用水桶栽种。

土层深厚、有机质丰富、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质壤土。

西瓜是特别喜欢光照的一种植物,所以一定要放到光照足够充足的地方,需要阳光充足的地方才能栽种西瓜,如果在阳台或露台栽种,则需要搭设架子,至少也要有1.2米左右的坚固支架,足够承受西瓜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