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草莓用授粉吗

时间:2017-02-16 15:54: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利用我们的阳台,可以种草莓,它不但可以用来观赏,又能结出美味的草莓,所以很多人都特别喜欢。

但在阳台种植草莓,这毕竟是一个技术活,如果没有相关的经验,就需要好好学习一下相关的知识才行。

我们知道,很多水果开花后都需要授粉才能结果,阳台草莓用授粉吗?

大批量可以考虑昆虫授粉,少量的考虑用毛笔授粉。

其实草莓是自花授粉,但为了提高授粉质量,栽培中一般需要采用蜜蜂授粉,提高品质。

自己家的阳台,由于没有蜜蜂,最好人工授粉,这样结的草莓才能更多、质量更好,阳台种植的草莓人工授粉方法:找一支毛笔,在花瓣的内侧花蕊的外侧扫一遍(雄蕊),再在花的最中间凸起的部分(雌蕊)扫一遍,就完成了授粉过程,也可以异花授粉,即用一棵草莓给另一棵草莓授粉。

草莓可以经昆虫或风媒传粉,也可以自花受精。每颗草莓都是许多小型水果组成的不寻常集合,所以花粉必须传导到每个花朵内的约200个子房中。这就意味着相比其他植物,昆虫授粉对于草莓而言可能更加重要。经蜜蜂授粉的草莓比其他同类浆果更加鲜艳、明亮,并且这些草莓出现畸形的情况更少。相比那些风媒传粉的草莓,它们更加结实,因此其保质期长达近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