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能种丝瓜吗

时间:2017-09-11 14:1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丝瓜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蔬菜,它的果为夏季蔬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所含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成熟时里面的网状纤维称丝瓜络,可代替海绵用作洗刷灶具及家具;还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原产于南洋,明代引种到我国,成为人们常吃的蔬菜。

一些朋友喜欢在阳台上种丝瓜,阳台上能种丝瓜吗?

丝瓜是夏季里一种常见菜蔬,一般农村人家大都会在院前墙外种上一两棵,既可当蔬菜吃又可以用丝瓜瓤来刷锅洗碗,由于它可以爬的特别高,所以一般城市的小阳台肯定是不行。

阳台上种丝瓜

建议:如果是顶楼,最好在楼顶上种植比较合适,室内全封闭的阳台,不建议种丝瓜。

它的一些种植要点:

丝瓜喜强光,光照不少于8小时。耐高温、怕冰冷。

要想让丝瓜结果更多,肥料一定要跟上才行,丝瓜结瓜前每隔10天施1次腐熟有机肥,共施2次,留意防止偏施氮肥。结瓜后每周施腐熟有机肥1次,开花后10~14天就能够采收,此刻顶端的花开端干燥,瓜皮颜色开端变深,抓住瓜感受有弹性,若需留种等瓜皮变黄再采收。

只要施肥多一些,花盆稍微大一些,后期不断施肥,给予足够的营养,藤子才会爬的快长得多和长,所以花盆要尽可能大一些,肥料一定要给足才行。

丝瓜很好养,只要盆的直径达到三十厘米就够种了,丝瓜需水量大,及时浇水施肥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