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冬天种什么蔬菜合适

时间:2017-11-21 08:53: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数人都特别喜欢种菜,冬天到了以后,在北方想在室外种菜已经越来越难了,但在南方地区,由于冬天还是相对比较暖和的,就算是冬天也可以种很多蔬菜,如果你家里面有阳台、楼顶,用来种菜再合适不过了。

南方冬天种什么蔬菜合适?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些。

下面这些蔬菜,特别适合在南方的冬天种植:黄瓜、番茄、萝卜、韭菜、芹菜、冬瓜、丝瓜、南瓜、茄子、苋菜、生菜、扁豆、豇豆、莲藕、空心菜、菠菜、白菜、青菜等。

由于南方冬天并不是极冷,大多数不怕冷的蔬菜都可以露天种植,不用担心被冻死的问题。

南方种菜

虽然现在蔬菜价格并不昂贵,很多人感觉没有必要去自己种菜,事实上,在阳台上自己种菜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菜市场的蔬菜往往是经过长距离运输后才周转到消费者手上,鲜度有限。放在冻箱储存的蔬菜不仅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会发生营养素的损失。

在家里面种菜,也可以缓解我们的生活压力,阳台种菜可以缓解上班族工作上的压力,放松心情,下班后回到家,与家人一起享受田园生活带来的乐趣。

在家使用菜盆种菜,不管水源、土壤或肥料,都能自己选择及控制,可以选择质量较好的有机栽培土及有机肥料来种植蔬菜,也不怕因田里土壤过硬,造成蔬菜生长不良的问题。

自己种的菜蔬,也不用担心农药残留问题,更加安全、卫生。

看到这么多种菜的好处,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如果家里面有比较大的阳台、楼顶,一定要把它们好好利用起来,用来种更安全、卫生的蔬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