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植草莓人工授粉的方法

时间:2017-02-16 15:36: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部分人家里面都有阳台,如果阳台上什么都不种,白白浪费掉,确实特别可惜,如果能在阳台上种点草莓,那再好不过了。

在野外种植的草莓,由于有蜜蜂、虫子可以帮着授粉,在阳台上种植的草莓,就需要我们手工授粉了。

阳台种植草莓人工授粉的方法,其实极简单,很容易就能做到。

草莓花一般两性,包含雄蕊和雌蕊。外面黄色的是雄蕊,里面是雌蕊,也就是说,草莓雄蕊和雌蕊都是在同一朵花里面。

授粉的方法。用棉签或毛笔轻轻的刷外围的雄蕊,蘸取花粉,然后刷到雌蕊上。一般花开后,刷两三次坐果率高。为保证坐果率,均匀的多刷几次,同种草莓的不同花朵之间相互授粉。

人工授粉:找一支毛笔,在花瓣的内侧花蕊的外侧扫一遍(雄蕊),再在花的最中间凸起的部分(雌蕊)扫一遍。也可以异花授粉。即用一棵草莓给另一棵草莓授粉。

草莓授粉有两种情况:

一是靠虫媒。大棚草莓都是用蜜蜂进行采蜜授粉的。对于家养草莓而言这个比较困难。

二是人工授粉。草莓的授粉时间必须是温度高于15度以上,而且必须是花上不占水的条件下,可在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用毛笔蘸花粉涂抹,全花都涂到。也可以用一朵花去对碰另一朵花,这样也可以达到授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