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草莓盆栽种植土壤

时间:2017-02-16 14:55: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在阳台上种的草莓大丰收,需要满足很多条件,其中土壤就是极重要的一个条件。

阳台草莓盆栽种植土壤什么样的最好呢?

草莓适合种植在阳光充足,疏水性好的土壤里。

小编建议:最好购买营养土,然后与花园、田地的土掺合在一起,效果最佳,也最省事。

为使草莓生长良好,获得高产优质的浆果,最好在有机质含量丰富,保水保肥力好的土壤上栽培。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通常要求在1。5—2%;有机质含量如果低于1%,则植株生长不良,产量低。草莓对无机肥的要求,应以磷、钾肥为主,氮肥应少施。磷、钾肥对果实颜色,甜度、芳香味、品质有重要作用。

草莓属于喜肥植物,配制营养土时,施足有机肥,尽量少用化肥。营养土宜选用菜园肥沃土与草炭土各半混合,并加入鸡粪配成。

可以自己配制草莓需要的土壤:取用含腐殖质多的土壤,取花园或树林下表层土,混合一部分田间土。或用菜园肥沃土与草炭土各半混合配成。还可用肥土、沙土各1份混合用。井施入少量复合肥。

选土:疏松透气的土壤最佳,建议用梅尔混合土进行栽种。将混合堆肥(或有机肥)、泥煤苔(或椰砖)、粗蛭石按体积1:1:1混合而成,这种土壤蓬松,有机质含量丰富,非常适合阳台种植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