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树叶子从底部开始干枯

时间:2017-09-15 09:29: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养好了,它的叶子确实非常漂亮,但有一些人并不太懂它的养护方法,会经常出现叶子干枯的现象,最常见的问题就是龙血树叶子从底部开始干枯,相信不少人养的龙血树都出现了这类问题。

造成这个问题的可能原因有下面这些:

1、浇水太多太勤。

龙血树成长在热带地区,所以它的抗旱能力非常好,浇水不应太多,否则会造成树干和根部腐烂。为保持正常水分,每隔10天左右浇水一次即可(要根据花盆、摆放环境来调整),很多人的龙血树都是浇水太勤而死掉的。

到底要多少天浇一次水其实并没有太具体的时间:最科学的方法就是根据盆土的干湿状况,干则浇少量,湿则不浇。

龙血树

2、空气不流通导致的。

龙血树对通风要求极高,如果通风不好,很容易导致叶子干枯,不通风透气的室内环境也是导致龙血树叶子干枯的诱因,为此,平时要注意开窗透气,让空气更为流通。

修剪以后要把龙血树放在通风有充足光照的地方,好使叶子进行光合作用,促进枝叶的生长。

3、温度过低也容易导致龙血树干枯。

龙血树在气温低于15℃的环境中便会进入休眠状态,气温低于5℃,叶尖和叶缘会出现黄褐色斑块。

附龙血树的一些养护窍门:龙血树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照射的环境,不耐严寒。在室内养护时,若长时间置于过于荫蔽的环境,会导致叶片退色。所以,最好把花盆放在朝阳的窗台上,使之充分接受阳光的照射。当夏季阳光过于强烈的时候,要把花盆移入室内,特别是中午,要适当进行遮荫,一般光照度为40-50%即可,以免骄阳灼伤叶片。它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至28摄氏度,如果夏季高温超过32摄氏度,或者冬季气温低于15摄氏度,龙血树便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