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龙血树叶尖干枯

时间:2017-03-02 10:25: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龙血树虽然属于极容易养的一种植物,但如果方法不正确,确实很容易出现叶子发黄的问题,导致观赏价值大大降低。

为什么龙血树叶尖干枯呢?

1、要定期换盆。

龙血树生长较快,个头较大,它的根系也特别发达,2年左右需要翻盆换土,是为了给根系生长更充足的空间和营养,如果不换盆、换土,就会导致花盆中才是根,营养吸收不足。

2、缓苗期间不要施肥。

给龙血树换盆、换土的时候,最算自己特别小心,它吸收功能的根毛仍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缓苗,不能正常养护。缓苗期如果继续浇水施肥,受损的根系容易腐烂,从而导致叶片变黄脱落。

3、各种叶子发黄的原因。

新叶发黄是缺肥,施肥薄而勤为宜,冬季无需施肥。叶尖干枯是水没有浇透,另外,让它适当晒太阳,不能把它长时间放到阴凉的地方哦。

4、要把它放到透风较好的地方。

养殖环境如密不通风,应使之通风透光。

5、龙血树喜欢湿度较大的环境。

保持空气湿度(85%)和较高的温度,空气干燥时候,往叶面上面喷水。

6、浇水不能过多哦。

很多人种花比较勤快,没事就去浇水,感觉这样花就长更好,更快,其实如果浇水过多,反而会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须根腐烂,阻碍正常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引起叶片变黄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