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秋天可以放室外吗

时间:2017-09-14 08:31: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秋天到了,温度不高不低正合适,也是各种花草长的更旺盛的季节,发财树秋天可以放室外吗?

下面是发财树的一些习性:

1、光照:发财树喜光,是强阳性植物。最好放置在靠近窗户,能接受较强光照的地方。

2、发财树忌冷湿,一冷就黄叶掉叶,所以冬季切记少浇水。发财树耐旱,即便是夏季,也不要浇水过多,万万不能积水。

发财树秋天可以放室外吗

从温度和光照的情况来看,发财室秋天放到室外是没有问题的,当然最好还是放到光照较好的阳台。

发财树最适合的摆放环境:发财树适应性强,喜光又耐阴,全日照、半日照或荫蔽处均生长良好。但长久在阴暗处生长,生机会转劣。入夏时应遮阴50%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叶尖、叶缘枯焦。在室内养殖观赏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处,不宜连续超过30天,如出现生机转劣徒长现象,应逐渐接受阳光,切忌急速受强光照射,以防不适应枯死。

保持15℃以上的温度,并经常给枝叶喷水,以增加必要的湿度。冬季低於摄氏15度时,生长较为迟缓,叶片会变黄脱落,低于10℃,发财树就会死亡。所以应注意做好防寒、防冻管护。

一些人养发财树经常死掉的原因:

如果发财树浇水过勤,又没有放到光照、通风好的地方,极容易烂根死掉,多数人的发财树都是这样死掉的。

发财树的盆土有极高的要求:现在买来的发财树大多都是商家自带的土,花友不必买到手后一时间换土,先养着,以后再考虑换土的事情,如果换土,发财树盆栽一般用疏松菜园土或泥炭土、腐叶土、粗沙,加少量复合肥或鸡屎作基肥、培养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