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夏天扦插能活吗?

时间:2017-05-02 14:51: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懂一些种花常识的人都知道,绿萝可以通过扦插的方式来繁殖,方法极简单,而且成活率特别高,但绿萝扦插也要讲季节。

夏天的时候,由于温度极高,很多人想扦插绿萝,不过特别担心绿萝不会成活,绿萝夏天扦插能活吗?

春、夏季是“绿萝”生长茂盛期,如需扦插新枝,只需剪取带有气根的枝条,将枝条横插于泥土里。还可采取压枝方法,将枝条埋入泥土里,然后浇足水,把扦插的新枝放置蔽荫处。待半个月后,扦插的新枝就会长出新芽。此时,便可对新枝“绿萝”进行正常的肥水养护。“

最理想的绿萝扦插时间:绿萝春末夏初进行插扦,这个时候它的成活率最高。

绿萝具体的扦插方法:

春末夏初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取15厘米至30厘米的枝条,将基部1节至2节的叶片去掉,注意不要伤及气根,然后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荫蔽处,每天向叶面喷水或覆盖塑料薄膜保湿,只要保持环境不低于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绿萝夏天扦插能

真正的养花高手,都喜欢自己动手繁殖花,这样看着它一点一点长大,更会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