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草莓的施肥方法

时间:2017-02-16 14:39: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阳台上种草莓,不但观赏价植特别高,而且还能吃上美味的草莓,所以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在自己家阳台上种草莓。

要想阳台上种的草莓能结出更多的果实,平时除了注意浇水,还需要注意施肥。

阳台草莓的施肥方法,分享给大家:

盆栽的草莓以有机肥水为主。可用附属的豆饼泡水浇灌,7天浇一次。

阳台上种植草莓时,施肥是很重要的一步,大家在室内肯定不能施有机肥料,最理想选择就是给草莓施一些豆泊或者用豆饼泡水,直接浇灌,另外也可以取适量尿素或者氮肥直接施在草莓的土壤中,施肥以后要记得及时浇水,并且浇透,这样才能让草莓草莓快速吸收肥料中的营养成分。

盆栽草莓最好是能够在栽种前就施足基肥,草莓生育期要合理施肥才能保证植株生长健壮,并且开花多、坐果多、果实大,基肥的选择有很多比如长效缓释肥,以及其他有机肥料等都可以。

草莓在施肥的时候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草莓在四季当中有很多次的开花结果,对于营养的消耗也是非常多的,要注意随时为草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以自己沤制一些肥料为草莓施肥,需要给草莓每个星期施肥一次,这样可以保证草莓的营养充足。

盆栽草莓因土壤少,根系生长范围小。可施用有机肥水为主。如淘米水、洗鱼水等,装入玻璃瓶或透明塑料瓶内,放在阳光下5—6天即可使用。还可用腐熟的豆饼水和麻酱渣水浇施,用尿素,过磷酸钙,氯化钾等化肥配成溶液,每7天浇一次,浓度不宜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