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花盆可以种草莓吗

时间:2017-02-16 11:07: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家里面阳光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阳台了,除了种花草以外,种几棵草莓也是不错的选择。

草莓不但可以观赏,而且也可以结出美味的果实,一举两得,特别是家里面有孩子的家庭,吃到自己家种出的草莓,肯定会特别喜欢。

阳台花盆可以种草莓吗?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使用花盆就能成功种出美味的草莓来。

什么样的花盆最适合用来种草莓呢?小编最推荐使用不用的食用油桶,效果最好:种草莓的花盆,只要直径超过二十公分,高度超过十五公分的都可以,这个可以就地取材,比如五升装的油桶,下面钻几个洞,就是极佳的种草莓的容器。

特别提醒大家:要想草莓结出美味的果实,一定要放到阳光较好的地方来种植:草莓生长适温为15—25度,30度以上光合作用和生长均受抑制。-10℃以下时植株会冻死。同时,草莓是喜光植物,必须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才能结出品相好的果实,如果光照不强,草莓很强结出果实。

平时管理就浇水和施肥了:浇水以见干见湿为原则,即土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十天半个月左右施肥一次就可以了。

阳台种草莓,还是极简单、非常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