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草莓什么品种好

时间:2017-02-16 10:04: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草莓大人小孩子都爱吃,家长有没有想到给孩子在家种几棵草莓,这样就可以在家吃到最新鲜的草莓了。

不少人开始尝试在阳台上种草莓,效果非常好哦,不过由于草莓品种极多,到底选择哪个品牌最好呢?阳台种草莓什么品种好?

其实大部分草莓都适合在阳台上种植:适合在家里阳台上盆栽种植的草莓有硕丰草莓、明晶草莓、牛奶草莓、密宝、宝交、达娜等。

下面是阳台种植草莓相关的知识:

1、种苗:所有草莓品种都适合盆栽,比较理想的家用品种如四季草莓、欧洲四季红、宝交早生等。种苗可以到花卉市场、草莓基地、种苗站以及当地蔬菜花卉研究机构购买。

2、土壤:草莓属于喜肥植物,配制营养土时,施足有机肥,尽量少用化肥。营养土宜选用菜园肥沃土与草炭土各半混合,并加入鸡粪配成。

3、容器:根据空间大小选择栽培容器,放置于窗台、室内。草莓根系发达,栽培容器深度应为20cm左右,选择口径20cm的花盆即可(自己家里面的废油壶就是极不错的选择),单盆单株;种植数量较多可选择大型的长条形盆和圆形盆,一盆多株。一般采用陶瓷盆栽培,通气好,易排水,式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