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富贵竹水臭怎么回事

时间:2017-06-19 09:26: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数人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养的富贵竹,现在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季,富贵竹如果养护方法不当,很容易出现水臭的现象,水培富贵竹水臭怎么回事?怎么预防这种问题出现呢?

水培富贵竹水臭怎么回事

如果你家养的富贵竹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下面是给大家分享的解决办法:

1、把富贵竹从水中捞出,查看有无烂或霉的根,有的话直接剪掉,控干水份,然后在干燥环境下晾晒20分钟左右。

2、在进行上一步的同时,把水全部换掉,并用84把水培的容器彻底消毒一遍。

3、消完毒的缸加入新水,新水要使用暴晒过一天一夜以上的自来水,如果没有条件暴晒可以使用纯净水。

建议:

水臭主要是水中的厌氧细菌过多导致的,所以尽量少加水(稍稍淹过根就行),不要加过多水哦。

水蒸发以后,经常往里面加点水,不要经常换新水,不然富贵竹叶子容易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