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富贵竹水发臭怎么办

时间:2017-02-28 10:01: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的家里面种植,多数都是水培的方式,家里面种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水培富贵竹的水发臭,水养富贵竹水发臭怎么办呢?

出现这样的事情,最主要原因就是水过多,甚至把叶子淹入到水中,导致水质变差。

建议处理的办法:水只要浅浅的漫过一半根部就好了   现在的办法是   把根剪掉   重新长根   剪得时候一定要把臭的全部剪掉   不然   水还是会被污染   变臭勤换水。

出现水发臭的问题,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进行处理:

一、把富贵竹从水中捞出,查看有无烂或霉的根,有的话直接剪掉,控干水份,然后在干燥环境下晾晒20分钟左右(此步是为了消灭根部的厌氧菌)。

二、在进行上一步的同时,把水全部换掉,并用84把水培的容器彻底消毒一遍。

家庭室内瓶插水培富贵竹,要把快要泡入水中的叶片剪去,插入盛有洁净水的花瓶中。平时2至3天换一次洁净清水,可放入几块小木炭防腐,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和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水少时要注意加水,以补充氧气,富贵竹换水过勤叶片容易变黄。如水质变坏会影响富贵竹枝条的生长并使基部腐烂,这时应及时换水并将基部腐烂的部分切除。

当富贵竹插条的基部生长出新根后,可在水中放入几粒复合肥,最好是营养液肥,这样可保持富贵竹叶色鲜艳,枝粗叶肥有光泽。平时要经常擦洗富贵竹的叶面,以保持叶片洁净光亮,增强植株的光合作用。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后只能及时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