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富贵竹怎么生根快

时间:2017-03-02 09:34: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是在花卉市场上极容易买到的一种花,也极为廉价,非常便宜,同时它也极容易养活,所以不少人都喜欢在家里面种植。

一般我们买的富贵竹,大都是没有生根的,需要我们买回家养一段时间,才能生根。

水培富贵竹怎么生根快?

1、生根周期很长,需要耐心等待。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买回来的富贵竹,几天就能生根,事实上并没有这么快,笔者在购买了富贵竹枝条之后准备水培,经过记录发现富贵竹生根需要40天左右,而且如果处理不好还容易出现叶子枯黄,所以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时间够了,一般都会生根的。

2、上瓶前的处理方法。

富贵竹枝条买到手之后,先用锋利的刀片在将富贵竹底部斜切45度,表面一定要光滑,然后放入清水即可,在养护过程中不要频繁挪动富贵竹。

水里面的叶子一定要处理干净,这点极为重要,也是关系水培能不能成功的关键一步。

3、生根前需要定期换水。

可能很多人都听别人说过,富贵竹不需要频繁换水甚至不需要换水,但生根前比较特殊,根系发出前,最好每两天换水一次,发根后可15-20天换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