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剪漂亮的富贵竹

时间:2017-02-28 10:4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要想好看,平时也需要我们经常修剪、经常打理才行,如何修剪漂亮的富贵竹?

1、出现黄叶应该剪掉。

在发现枯叶黄叶的时候,为了避免影响富贵竹的观赏,还是需要将黄叶们剪掉的,只要将发黄的叶子用手摘掉或者是用剪刀轻轻的剪下即可。

2、富贵竹新芽修剪。

富贵竹的植株上总是会长有一些芽,这些芽有时候长得比较长、比较多或者是长的参差不一的话,就会影响对它的观赏,最好是可以进行修剪。

在对富贵竹的芽进行修剪的时候,用剪刀将富贵竹在局里植株0.5cm的地方将多余的或者是过长的芽剪掉。修剪之后将剪口晾干,然后进行消毒,可以放进高锰酸钾溶液里进行浸泡。消毒后重新栽植即可。

如何修剪漂亮的富贵竹

3、富贵竹根部的修剪。

如果养法不正确,富贵竹的根部也容易出现问题,也需要进行修剪,富贵竹根部的修剪,主要是在其根部腐烂的时候进行,其次就是修剪过长或者是过多的须根。须根如果长得太多的话,适当的剪掉一部分,保留主根。

平时对富贵竹,使用上面的方法进行修剪就行了。

经常进行科学有修剪,可以让富贵竹更加好看、更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