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水培富贵竹施肥用什么肥料

时间:2017-02-28 09:33: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水培的富贵竹,大多数人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只用水就行了,富贵竹就能健康生长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人需要营养才能健康成长,对于富贵竹也一样,没有肥料,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导致无法正常生长。

如何给水培富贵竹施肥用什么肥料?

水培的富贵竹,也需要肥料,需要定期施肥才行。

在进行水培富贵竹的时候,是不需要进行施化肥的,一般来说,只需要加水换水即可,适当的补充营养液就足够了。

水培富贵竹施肥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平均30天就可以施一次肥,适度的施肥可令其长期保持叶子的油绿和舒展,或者加适量培养液也行。

随着水培花卉、蔬菜的兴起,商人们也看到了这个的巨大商机,所以很多的花店和种子店铺、网上都是有卖的。一般人都是使用市场上出售的水培专用营养液,按说明书来配出合适的浓度,比如稀释500倍还是800倍。

水培营养液价格极廉价,非常容易买到,如果你家里面正在水培富贵竹,最好也买一瓶水培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