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土培注意事项

时间:2017-02-28 11:26: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富贵竹可以水培,事实上,我们也可以直接栽种在土中,事实上土培的方式,富贵竹长势会更好。

富贵竹土培注意事项,教大家如何土培富贵竹。

1、土培富贵竹的好处。

富贵竹土培会比较稳定,水培不如土培容易养,所以土培一般会比水培养得更旺盛一点。

2、花盆的选择。

土陶盆,透气性透水性都好,其次是紫砂盆,最不推荐塑料盆。

3、选择最适合的土壤。

土壤以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壤最好,可以把细沙、菜园土、腐叶土按照1:4:5的比例调制。盆底加入一些细碎的鸡蛋壳,既可以作为肥料,又有利于土壤透水透气。

4、入盆

将富贵竹根部全部切掉,入土部分叶子也全部剪掉,切口处抹一些草木灰或者硫磺粉消毒,直接插到盆土中,放在阴凉处。

第一次浇水要浇透,之后可以多在富贵竹周围喷水,保持湿度。新叶长出后,可以将富贵竹转移到室内有散射光的地方。

富贵竹土养的方法

第一、生长温度,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度。

第二、光照要求,适合在半阴的地方,切忌被强光照射,不然很容易叶面变黄等。

第三、盆土湿润,富贵竹比较耐涝、怕干,所以必须保证它的盆土处于湿润状态,太干就会引起叶面发黄,一般来说每隔2-3天就要浇水一次,冬季的话可以减少浇水次数。

第四、经常向叶面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过于干燥会导致叶面干枯。

第五、在生长旺季的5-9月,每月可向富贵竹盆土施入颗粒状复合肥2-3次,以保持叶面的繁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