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老是不生根怎么办

时间:2017-03-13 08:47: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刚刚买回来的富贵竹,确实非常好看,叶子极绿,但自己买回家水培以后,很长时间都不见它生根,叶子也开始变黄了,很多人都特别着急。

富贵竹老是不生根怎么办?

造成这个问题,可能的原因就是温度不够,时间不够。

富贵竹不长根的原因有不少,但是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温度不够,将温度保持在16~26℃之间,两三天换一次水,保持水质清洁,大概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生根。注意,生根之后就不要频繁换水了。

没有生根之前,富贵竹的叶子变黄是怎么回事呢?

富贵竹黄叶应该是大部分花友都会遇到的问题,一般而言,新买的富贵竹叶子发黄是因为根系没有长出来,营养物质吸收缓慢,所以黄叶,这个时候只能等待富贵竹的根生出来之后,将黄叶剪掉,重新长叶子了。

如果你买回来的富贵竹,家里面温度太低,那就需要多等一些时间才能生根。

富贵竹的生命力还是特别强的,只要环境合适,一般都会发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