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需要补铁吗

时间:2017-03-13 08:40: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刚买回来的富贵竹,叶子特别的绿,确实非常好看,但自己养一段时间以后,叶子开始变黄,观赏价值变得不高。

造成富贵竹黄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缺少一些微量元素是极重要的一个原因,富贵竹需要补铁吗?

这个确实需要,也是很多富贵竹黄叶的原因,补铁的方法很简单:放一点硫酸亚铁,或者放一两个生锈的小铁钉,给它补补铁,会让叶子更绿。

怎么不让富贵竹黄叶呢?

1、水质。

凉白开水以及纯净水养殖富贵竹,黄叶的机率就会小很多,用自来水的话,最好提前晾晒两天。

2、放到散光照射的地方。

长期将富贵竹放在荫蔽的地方也会引起富贵竹叶子发黄,这时候要将富贵竹移到散光明亮的地方,这样富贵竹的叶子就不太容易黄。

3、定期补补铁。

效果最好的方法是:加水的时候滴上几滴硫酸亚铁。

4、放到温度较好的地方。

温度太低,富贵竹也会叶子发黄,这个时候需要剪掉黄叶,然后移到温暖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