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水里可以养鱼吗

时间:2017-03-06 10:37: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种植富贵竹,多数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有些人希望在富贵竹花瓶中再养几条鱼,这样观赏价值更高,富贵竹水里可以养鱼吗?

小编并不建议在水培富贵竹花瓶中养鱼:

1、富贵竹本身根系非常发达,如果与鱼同处,会抢占鱼的自由空间。

2、富贵竹的根系在水里耗氧严重,这样鱼也不能成活。

3、富贵竹养在水里,适合只加水不换水,这样水质容易变差,并不适合鱼类生长。

从理论上来讲,鱼在富贵竹花瓶中,短时间存活问题不大,想长期存活,难度较大。

水培富贵竹生根后,一般不用频繁换水,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减少后才能及时加水。 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

但如果里面养鱼,长期不换水,水质肯定变坏,鱼儿也就无法在这种水质下生存,所以富贵竹和鱼儿没有办法长期共存。

同时,养富贵竹的水不能过多,一般淹没富贵竹的根部以上两公分就行了。太多了容易造成根茎腐烂,太少了富贵竹的叶子容易变黄和枯萎。但过少的水,让鱼儿也很难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