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叶子干尖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4-14 15:12: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很多人家里面都有种植,但平时最常见的一类问题就是叶子干尖,特别不好看。

吊兰叶子干尖是怎么回事?

原因一:空气太干,温度太小。

吊兰的生长习性是:性喜温暖湿润,适合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吊兰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阳光直射,如过空气过于干燥,就容易引起叶尖干黄。

解决办法:空气特别干燥时,经常往叶面喷水。

原因二:太阳光过强。

吊兰不是一个喜欢强光的植物,一般的散射光就行,光照太强叶片就容易干枯。

吊兰最喜欢半阴的环境,除冬天外,不要放到光照极强的地方。

原因三:没有及时换盆。

这个可能性也是特别大的,吊兰的生长很迅速,根系也很发达,如果长期不换盆,土壤里的养分被消耗殆尽之后,就会影响根系和叶片的正常生长,导致叶片干尖。

原因四:盆土过干。

当吊兰盆土缺水时,根系不能供给叶片充足的水分,叶片就容易出现干尖变黄的现象。

原因五:土壤不合适,土壤板结太严重。

吊兰为肉质根系,喜欢疏松肥沃的土壤,当土壤板结不透气时,也容易引起叶片干尖发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