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吊兰金边消失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7-05-06 16:45: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其实好几种品种,小编比较偏爱金边吊兰,显得更加好看一些,但如果养护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出现金边消失的问题,不少人的金边吊兰就变成了全部绿色的了,金边吊兰金边消失是什么原因?怎么让它们的金边恢复回来呢?

漂亮的金边吊兰

1、长期放到了光线较差的地方,导致金边消失。

这个原因算是最根本的原因,也是多数人的金边吊兰金边消失的原因,虽然吊兰喜荫,但也并不是一点阳光不能见,解决办法极简单:可适当的移出室外晒2个小时的早晚太阳增强光照,使金边更加明显。

可能多数人摆放吊兰的位置都光线不好,不管哪个品种的吊兰,都应该定期把它放到光线好的地方恢复养护一段时间,它才能越长越好。

2、施肥原因导致的,缺乏磷肥过多氮肥导致叶绿素增多使得金边不明显。

这个也有相应的解决办法:平时多施磷钾肥少施氮肥,叶色不过于浓绿金边更明显,但多数都是不是这样原因导致的。

想养好金边吊兰,要知道它的生长习性哦:

温度:喜温暖的环境,适应性强;越冬最低温度10℃左右。

光线:喜明亮光线,忌夏季阳光直射,遮光50%左右,冬季不遮光。

水分:常年喜盆土中有充足的水分,但有一定的抗干旱能力;忌盆中积水。

空气湿度:在干旱季节和夏季高温时期,经常向植株周围及叶面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