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怎么养才能抽茎条

时间:2017-04-11 10:19: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喜欢种吊兰,主要是喜欢吊兰能长出很多匍匐茎,这样吊下来,确实极好看,如下图:

吊兰匍匐茎

不过也有很多人养的并不成功,只长叶子,根本就不长茎。

吊兰怎么养才能抽茎条呢?

(1)氮肥过多产生只长叶不抽茎的症状,因氮过多时,能促进叶片的生长,出现叶多徒长的症状,使叶片多而枝茎少。

(2)盆土中缺钾导致吊兰难以发茎,因钾是促进枝茎生长的主要养分,缺钾时枝茎纤细弱小且难以抽茎。

(3)长期放在室内向阴处无法光合作用产生缺养无法抽茎的现象,因长期在阴暗处时会产生吊兰徒长,出现叶片纤细,弱小发黄同时无法抽茎。

当吊兰出现这种问题时可往盆边按量埋入含磷钾较高的复合肥来补充钾肥的不足,可移到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减少叶片徒长发黄的现象,可适当的移出室外晒一个小时的早晚太阳较好些。

养吊兰也需要有耐心哦,吊兰想抽茎条需要自己养很多长时间才会出现,一般一年也就抽一两次,如果养法正确,那我们就需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