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不长怎么办

时间:2017-05-09 14:16: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养护容易、价格又比较便宜,最重要是它可以吸收室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所以不少人都喜欢在家养几盆吊兰,但一些人买回来的吊兰以后,一直不怎么生长,吊兰不长怎么办?

看下图,别人养的吊兰长的像瀑布一样,为什么自己养的就不怎么长呢?

长势较好的吊兰

1、光线太暗。

吊兰虽然不能被太阳暴晒,但没有充足的光照肯定也很难养好,长期得不到阳光的话很容易叶子窄而且颜色也很淡,严重者还会因为太脆而断掉。最好放在散光下,经常光照能让吊兰长的更快、更强壮,如果你放置的位置光线不好,尽好放到有室内较明亮的地方,如果有散光更佳。

2、松土施肥。

种庄稼我们需要定期松土、施肥,种吊兰更需要这样,要及时的给吊兰松土,防止盆土长期积水造成根部的呼吸困难,在松土的时候在土壤中加入少许复合肥,注意不要太多,也可以把复合肥溶解到到水里,这也是保证吊兰快速生长的必要条件,长时间不施肥,吊兰根本很难长势好。

3、定期浇水。

除冬季以外,其他生长旺季,都需要定期浇水,一般一周左右就要浇水一次,可以等盆土变干以后再浇水,但要浇就浇透。

4、每年换土、换盆、修根。

吊兰的根系极发达,一年不换盆,盆里面基本上只有根甚至没有土了,一年最好换土一次,选择在春秋季节为佳,换土的时候把多余的根系剪掉,保留主要的根系就可以。

5、季节原因。

吊兰一般冬季生长很缓慢,其他季节生长速度就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