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发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时间:2017-03-31 09:19: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对来讲,吊兰算是家里面最容易养的花草之一了,它的生命力极强,只要稍懂一些相关的窍门,一般都能养的特别好。

但部分朋友吊兰养的并不好,主要表现为叶子发黄,吊兰发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原因一:长期不见光或者经常放到阳光下曝晒。

吊兰比较喜欢半阴的环境,因此室内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喜阴并不意味着没有光照,还是需要接受一些散射光的,长期不见光,吊兰的叶子就很容易发黄。

原因二:浇水过勤或太干。

频繁浇水,很容易导致根系呼吸不畅导致烂根,出现黄叶情况。

当然,长期不浇水,吊兰因为太干旱,也容易出现黄叶。

正确浇水方法:土变干就浇,要浇就浇透。

原因三:土壤板结导致。

园土粘性较大,容易板结不透气,长此以往吊兰根部呼吸不畅,生长当然不好,导致黄叶。

解决办法:松松土,或者直接换透气性稍好的土。

原因四:长期不施肥。

人需要营养才能长高,吊兰也同样需要营养,如果肥料不足,则容易干尖衰老,叶片发黄。从春末到秋初,可以每隔十天左右追施一次液肥,但对于花叶品种,要少施氮肥,氮肥过多,容易使颜色变淡甚至消失。

原因五:长期不换盆。

吊兰长势还是比较快的,大概1~2年的时间就需要换一次盆,如果不换盆的话,原先盆土中的养分耗尽,自然影响吊兰的长势。

具体什么原因,大家就要自己从上面这些查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