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叶子不绿发黄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7-05-10 08:31: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虽然也能开花,但主要还是以观叶为主,大家都喜欢吊兰的叶子更绿、更壮,但一些人养的吊兰,叶子发黄,一点都不好看,吊兰叶子不绿发黄是什么原因?

吊兰叶子不绿发黄

造成这个问题,可能原因有很多种,大家要找对原因:

原因一:浇水不当造成的。

浇水过多,土壤过于湿润吊兰就会叶子发黄。不同的部位发黄,问题不一样,如果是根部老叶子发黄了就说明该浇水了,浇水的正确方法是:不干不浇,土变干就要浇透。

原因二:施肥不当造成。

但施肥过量会使吊兰根部腐烂,叶子也会变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烧根问题。

原因三:光照不充足。

吊兰非常害怕阳光暴晒,但也不能一点阳光都不让它见到。避免阳光直晒,放在朝南的阳台保持足够的光照。条件允许情况下,每周转动一下花盆方向,让各个部位吊兰的下垂程度更加均衡。

原因四:土壤透气性太差。

这个原因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浇水过量,花盆透气性不好,土壤中的水分不能及时排出,吊兰的根就会呼吸困难,导致叶子变黄。

建议经常松土,或者换成透气性好一些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