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吊兰如何繁殖

时间:2017-03-07 09:42: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边吊兰,吊兰的一种,种植方法和其它吊兰一样,它的养法和繁殖方法,和普通吊兰并没有什么明显差别。

金边吊兰如何繁殖?

它的繁殖方法有多种:可采用扦插、分株、播种等方法进行繁殖,最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扦插。

1、扦插繁殖方法:扦插繁殖从春季到秋季可随时进行,吊兰适应性强,成活率高,一般很容易繁殖。扦插时,只要取长有新芽的匍匐茎5-10厘米插入土中,约一个星期即可生根,20天左右可移栽上盆,浇透水放荫凉处养护。

2、分株繁殖方法:分株繁殖时,可将吊兰植株从盆内托出,除去陈土和朽根,将老根切开,使分割开的植株上均留有三个茎,然后分别移栽培养。

分株扦插繁殖,是吊兰最常采用的繁殖方法:分株在温室中一年四季均可,常于春季结合换盆时进行。将栽植2-3年的老株,分成数丛,分别上盆;也可以从匍匐枝上剪取带气生根的幼株直接上盆。上盆时埋土不要过深,以一盆栽3株为好。先于阴处缓苗,待恢复生长后,移半阴处栽培。此法简便,成苗快,故常用。

由于吊兰生命力很强,繁殖起来成功率特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