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吊兰怎么养长得快

时间:2017-03-07 09:15: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牡丹吊兰虽然给人感觉应该是吊兰的一个品种,其实上它和我们平时所见的吊兰差别极大。

牡丹吊兰,其实并不属于吊兰,因其枝蔓较柔软,伸长后呈半匍匐状,枝条下坠,看起来跟吊兰很像,所以一直被人们当做吊兰来养护。其叶片肥厚,叶色翠绿;吊兰开花在枝条顶端,花色呈玫红;花期从春天延续至秋天,既可以赏花又能观叶,是装饰客厅、窗台的绝好盆栽花卉之一。

牡丹吊兰图

牡丹吊兰怎么养长得快?

它的生长习性:喜阳光,宜干燥、通风环境。忌高温多湿,喜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生长适宜温度为15~25摄氏度。

光照:一年中除盛夏中午适当遮阴外,其他时间都应给予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冬季,在保证温度的同时,可以摆放在朝阳的地方尽可能的接受阳光的照射。如果长时间的放置在光线不足的地方,叶色很容易浅淡,缺乏生气,甚至叶片掉落,失去观赏价值。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从春季开始就摆放到屋外,经过充足照射的植株花朵繁多,色泽艳丽,而且叶片还不易徒长。

施肥:买回来3个月后可施肥,每隔半个月施少量肥。

最佳位置:朝南朝东朝西的正窗户下,光线最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