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浇水注意事项

时间:2017-02-14 15:33: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发财树由于它的名字寓意较好,而且观赏价值也特别高,确实有很多人在家种植,但怎么把发财树养好,这个是有窍门的。

发财树平时管理,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浇水,具体应该如何浇,浇多少才合适呢?

发财树耐阴,对光照要求不严,但对水分的需求十分敏感,有多少人养不好发财树,就是因为不会浇水,发财树之所以浇水不容易,就是因为发财树及其容易烂根,因为发财树的根系不发达,如果盆土稍有积水就会引起烂根,而且有时候烂根不会立马表现出来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挽救了。

发财树浇水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发财树讲究这么个原则:较耐水湿,也稍耐旱。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浇水量要适当,宁少勿多,以保持盆土均匀湿润为宜。建议每月浇水一次即可,根据花盆植株大小衡量水量,注意不可有积水,否则极易引起发财树根部腐烂。

浇水的频率,不同的季节也是不一样的:发财树在夏季生长速度较快,需要充足的水分,并且由于气温高蒸发量大,对水的需求就更大了,可以适当的多浇水,每个星期浇水一到两次即可。冬季浇水则要减少频率了,发财树是比较耐旱的,在冬天,一个月浇一次也是可以的。春秋季节气温适宜,浇水按照见干见湿的原则即可,保持盆土不干,可每周浇水一次。

相信很多人之所以养的发财树死掉,核心原因就是不会浇水导致发财树烂根才死掉的,具体的浇水窍门按上面说的去做,你就能把发财树养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