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的花语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7-03-07 09:02: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爱花的人都知道,每种花都有自己的花语,吊兰也不例外。

花语是指人们用花来表达人的语言,表达人的某种感情与愿望,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逐渐约定形成的,为一定范围人群所公认的信息交流形式。赏花要懂花语,花语构成花卉文化的核心,在花卉交流中,花语虽无声,但此时无声胜有声,其中的含义和情感表达甚于言语。不能因为想表达自己的一番心意而在未了解花语时就乱送别人鲜花,结果只会引来别人的误会。

吊兰的花语是什么意思?

吊兰的花语:无奈而又给人希望。

为什么吊兰是这么花语呢?传说是这样的:从前有个妒贤忌才的主考官,他为了让自己的干儿子高中,于是想方设法捺着一个叫林德祥的才子。但在批改林德祥的卷子时,皇上刚好微服私访,主考官慌忙中把卷子藏到案头的兰花里。皇上观赏灿烂盛开的兰花时,不经意得知实情,于是罢免考官官职,并把兰花“赐”给他,不久后,主考官就由于郁郁寡欢就死了。此后,这盆兰花的茎叶就没有再直起来,慢慢地演变成今天的吊兰。

吊兰不仅有这姿态优美的藤蔓,而且还会开出美丽的小花,是一种非常适合养在家里的植物。

吊兰开花

吊兰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一类观叶植物,很多人就想知道,既然作为观叶植物,那么吊兰开花到底好不好呢?接下来小编就说一说,吊兰为宿根草本植物最大特点在于成熟的植株会不时走出走茎,花朵为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关节位于中部至上部,雄蕊稍短于花被片,花药矩圆形,吊兰开花没什么不好的,植物开花是很正常的现象,顺其自然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