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绿萝叶子发黄的原因

时间:2017-04-06 15:37: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春季,本来是绿萝快速生长的季节,但有一些人的绿萝长势并不好,甚至有些人的绿萝发黄,长势不好。

春天绿萝叶子发黄的原因是什么?怎么解决呢?

1、缺水导致的。

绿萝冬季的时候,由于温度较低,绿萝基本上不生长,所以缺水对绿萝影响并不是太大,但春季温度升高,绿萝开生长,这个时候再抽水,就有可能出现绿萝叶子变黄的现象。

2、阳光暴晒导致的。

绿萝虽然也需要阳光,但害怕强烈的光照,冬天的时候,把绿萝放到阳光最好的地方,绿萝能长的更好一些,但春季由于阳光一天比一天强烈,再放到强光照下就不行了,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可以先挪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进行观察。当然,如果环境特别的阴暗,也会导致绿萝叶片发黄的。

3、浇水过多导致。

浇水过多,土壤可能透气性就不好,因此也会影响绿萝的生长。

4、施肥过多导致。

如果想要绿萝长得旺,施肥也是一些必要的工作,如果施肥过多的话,也会导致绿萝发黄的。

绿萝施肥过多,容易导致烂根,最终导致绿萝叶子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