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绿萝爆盆的养法

时间:2017-04-06 14:51: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的季节已经进入了春季,万物复苏,相信不少人家里面种的绿萝,现在生长速度也开始越来越快了。

要想绿萝更好看,就要想办把自己自己家的绿萝养爆盆,这样观赏价值更高。、

春天绿萝爆盆的养法,分享给大家:

1、换盆、换土。

如果家里面的绿萝已经长达一两年没有换盆、换土了,土里面的营养物质基本上已经没有了,而且由于绿萝根长的太多,也需要更大一些的盆,春季是绿萝换盆、换土的最佳季节,换上肥力更好的新土,绿萝才能生的更快。

2、给绿萝定期施肥。

不能光想绿萝长,不愿意给绿萝施肥,绿萝在花盆生长时间久了,土壤肥力就会下降,影响绿萝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所以在上盆时要加入基肥,同时还要定期施肥,每年春天进行换盆。施肥时使用复合肥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自制一些花肥,如:淘米水、豆渣等。

3、给绿萝定期补水。

浇水是花卉养殖的关键一步,很多花友因为不会浇水把盆花养死了。不过好在绿萝是一种喜水的植物,可以每隔一周浇一次水(冬季可延长至两周浇一次水),每次浇水务必浇透,有水从底部排水孔渗出即可。

4、经常清理一下绿萝的叶片。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养久了绿萝,叶片上总感觉会蒙上一层灰,如果不及时给它清理掉会影响绿萝的正常生长,所以,平时养护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叶片。可以直接给绿萝用喷壶喷水,这样可以给叶子补水,又能清理绿萝叶片上的灰尘,让绿萝更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