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什么情况下需要换盆

时间:2017-03-30 14:47: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我们自己家使用花盆来养绿萝,由于绿萝的根是一直增加,时间一久,盆中就会长满绿萝的根系,如果不换盆,绿萝的生长就会受影响。

绿萝什么情况下需要换盆?怎么换盆?

1、绿萝的换盆频率。

盆栽养护的绿萝生长速度非常快,一般是1~2年换盆一次,这样才能保真给土壤里有足够的营养,可以选择在春暖后进行换盆,温度在15度以上进行。如果几年不换土,就容易造成盆土积水烂根,或者土壤过于贫瘠,绿萝长得瘦弱或叶黄。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的绿萝长的越来越不好,说明花盆中的肥力已经严重不足,根系生长受限,这个时候就必须换盆了。

2、绿萝换盆土壤选择。

土壤可以选择疏松透气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可以选择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或腐殖土,适当在盆底添加一定的腐熟的饼肥,可以让绿萝植株更快恢复生长。

绿萝对土壤要求比较高,如果自己配不成,可以在网上或花店购买,直接在网上购买营养土,用来养绿萝效果就极好。

3、绿萝换盆后的养护方法。

每次换盆,绿萝的根系都会受到伤害,需要一定时间的养护才能恢复,绿萝上盆之后,土壤不要放太满,流出一些位置,种好后浇透水,放在遮阴通风的地方养护,温度保持15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