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啤酒擦绿萝叶子可以吗

时间:2017-03-30 14:28: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爱喝啤酒,你知道吗,有一些植物也喜欢啤酒。

有一些爱养花的人,就经常给绿萝使用啤酒,用啤酒擦绿萝叶子可以吗?

这个确实是可以的,不过一定要稀释以后才可以,不然绿萝的叶子就会发黄。啤酒兑水后用软布轻轻擦拭叶片,叶子吸收了啤酒的营养物质会碧绿碧绿、油亮油亮的!

具体的方法是:啤酒用来给绿萝洗澡擦叶子,效果简直不要太好,绿萝是观叶植物,平时也需要打理叶片上的灰尘,只需要把清水换成啤酒,用棉布沾满啤酒擦叶片即可,记得两面都要擦,擦完剩下的,稀释后再来浇根也可以,大约按照10:500的比例稀释

啤酒养花所以会有良好效果是因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种植物 及花卉进行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质、氨基酸和磷酸盐等营养 物质,有益花卉生长。

用啤酒擦拭叶片。观叶类花木可用脱脂棉或洁净的软布蘸啤酒,轻轻地擦拭叶片。由 于叶片能直接吸收营养物质,因此花卉的叶片更加翠绿,并富有光泽,同时叶片的质感也显 得肥厚。

有一些人使用了啤酒擦洗绿萝叶面以后,出现了叶子发黄的问题,主要是没有稀释造成的。

如果平时有喝剩的啤酒,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试一下,养绿萝的效果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