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土可以种绿萝吗

时间:2017-04-06 14:1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花店购买的绿萝,它们使用的都是非常疏松的一种土,和我们平时使用的普通土一点都不一样,普通的土可以种绿萝吗?

普通的土也是可以的,不过需要改造一下才能使用:养绿萝首先推荐用腐叶土,(营养高,排水快),淘宝有卖的,如果嫌麻烦,就用沙子(锯末也行)和土掺起来,土培绿萝拍聚水,一定要达到排水快的效果。

家居室内养殖绿萝时,应选用疏松、排水良好的偏酸性的土壤进行盆栽,直接水养也是可以的。

要想把绿萝真正养好,最好在网上或花店买一些营养土,比较疏松,而且肥力高。

当然,也可以自己动手配制:

用园土、腐熟有机肥、沙子按6:3:1的比例,园土、腐熟有机肥、炉渣按4:4:2的比例,园土、腐叶土、腐熟有机肥按1:2:1的比例,园土、腐熟有机肥按3:2的比例等配方配制。

盆栽绿萝应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可用腐叶质70%,红壤土20%,油菜饼和骨粉10%混合沤制。

如果嫌自己配土壤太麻烦,某宝上很容易买的,不用自己再麻烦配了,便宜些的几元钱就能买到,非常廉价。